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余海忠教授应邀为化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xiao 发布时间: 2023-07-08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7日上午,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湖北文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余海忠教授来校作了题为《根植地方,在服务区域产业中努力打造办学特色》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暑期留校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王锋尖教授主持。

余海忠教授从明确服务方向、坚持应用型学科建设导向、完善激励机制、响应国家重大部署、组建创新团队、夯实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在服务区域产业中的经验做法。并就地方本科院校如何在依托地方、服务地方中培育打造办学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介绍,近5年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依托精准扶贫、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省、市级战略,用足政策资源,夯实支撑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校企合作科研项目达176项,到账经费2189余万元,学院与企业联合申报、立项各级各类项目37项,助力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开发产品、联合制定标准21项。

王锋尖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余海忠教授报告中提到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对学院有重要的学习参考价值。服务地方是高校的社会责任之一,化环学院的化学、生物、环境3大方向与十堰市区域产业联系紧密、契合度高,在服务地方上应该大有作为。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还就企业需求的获取、与企业联合申报项目、专利技术转让等问题同余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和会后交流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