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家琼教授应邀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作者: xiao 发布时间: 2023-08-17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上午,应教育学院邀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教授在西区306会议室作了题为《迎上一公里: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干》的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艺术教研室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郭顺峰教授主持。

张家琼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缘起和发展入手,介绍了专业认证历经的几个阶段及变化过程,剖析了当前师范专业认证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基于这个背景,张教授结合重庆二师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以及自身做认证专家在认证其他学校时遇到的典型问题,围绕自评报告撰写前的准备、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收集、专家进校前的筹备、专家见面会上的提问循证、1小时考查线路设计等具体环节,解析了开展上述工作的路径、策略及注意要点,并分享了帮助专家快速查找相关查证材料的实用性技巧。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郭顺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张家琼教授的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专业认证理念的普及和灌输,又有专业认证做法的指导和建议,对我们即将要开展的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中,老师们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撰写、教学大纲的修订、专业课程的建设等问题同张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和交流深受启发,受益匪浅。